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有节制的IPO不可怕

2009年06月18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历史上暴跌大都源于超常规IPO。1997年春季,股市突破1500点,且还没有出现调整的意思。此时IPO的速度突然加快,从本来沪深两市每周各发一个变为各发两个,后来市场承受不了这样的上市速度,便自然进入下跌通道。
2001年夏季,股指上涨到了2200点上方,此时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发行的消息传出,大盘开始下跌。2007年秋季股指上行到6000点了,而这个时候大盘股的集中发行也达到了高潮,最后,这些突击发行的大盘股大都也跌破了发行价。当然,导致以上三次股市暴跌的还有其他一些原因,但就供求方面来说,IPO的超常规进行是关键原因。

  在海外市场,由于存在强烈的市场约束机制,因此一般情况下IPO就不可能超常规进行,所以在那里很少存在因为发行大盘股而导致股市下跌的事情出现。但是在沪深市场上,市场约束机制是不健全的,行政力量在这方面可以起到很大作用,而“新股不败”的思维定势也使得IPO鲜有失败的例子。于是,大盘股的超常规发行就存在某种可能性。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投资者担心大盘股集中IPO,不能说没有一点道理。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