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州数码净利增长近六成至6.41亿港元

2009年06月19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凌霞

  主营电脑业务的神州数码(00861,HK)公布了其截至2009年3月31日为止的年度业绩。虽然去年的金融海啸对市场环境不利,但该公司年度业绩仍然表现良好,净利润实现了59.84%的增长,为6.41亿港元。

  受到业绩利好消息的刺激,昨天神州数码股价开盘即涨,最高涨幅超过10%。午后该股随大市下跌,全天涨幅收窄至1.825%,报收5.58港元。

  业绩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年度里,神州数码营业额约为423.26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352.44亿港元增长了20.1%,这是该集团自2005/2006财年以来的第四年增长超过20%。公司净利润增长59.84%为6.41亿港元,股东资金回报率为20.42%,较上年同期的15.28%增长了33.64%,每股基本盈利为66.58港分,较上年同期的43.72港分增长了52.29%。

  据了解,神州数码实现大幅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在期内全面向IT服务转型。IT服务转型拉动其业绩大幅增长,并带来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该公司管理层认为,未来公司将继续实施该转型战略,在存量业务持续保持优势的基础上重点开拓增量市场,以保证整体业务的稳定增长。

  另有报道称,神州数码总裁林杨表示,该公司计划分拆与苏州创投共同合资成立的IT服务集团,令其在A股上市。据称,神州数码持有IT服务集团80%的权益,目前正筹备上市,但具体上市时间要取决于市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