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君安:下半年股市总体向好

2009年06月23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国泰君安昨日在深圳举办“2009年中期投资策略会”。国泰君安表示,下半年股市总体向好,但涨幅有限,需要警惕3季度可能出现一波调整。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地产市场的转暖,中国经济的复苏之势已经得到了确认。
国泰君安上调2009年4季度GDP增速的至9.6%,同时预计下半年通缩压力将逐渐减轻。

  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股市总体仍然向好,但涨幅有限,更多是震荡中的机会。原因在于:一是国内货币政策滞后,宽松政策局面将维持;二是业绩下半年大幅好转,全年业绩增速为12-15%;三是四季度出现温和通胀;四是资金面的供求状况要逊于上半年。

  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外患”。美元汇率是决定下半年投资策略的关键变量,而这主要取决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国泰君安预期美国货币政策将被迫转向,全球流动性面临再次收缩。美元上涨将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打压,但随着通胀压力下降,对中国有中长期利好,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持续。

  从估值方面看,国泰君安认为,估值水平已很不便宜,但向上的空间仍然存在。整体上,A股仍没有出现泡沫,但估值结构差异明显,部分行业存在高估。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国泰君安认为,下半年整体经济形势将从复苏逐步转换到扩张阶段,但仍将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因此,下半年行业配置的关键是:在这种非典型扩张背景下,如何寻找先导性行业复苏带动景气向产业链纵深展开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以金融+部分中游行业为主的顺周期部门将成为下半年行业配置的主线,建议超配银行、房地产、建筑材料、机械设备、通信设备、证券信托、保险。

  但国泰君安提醒,3季度可能出现一波调整。原因在于:一是本轮流动性过剩催生的海外经济复苏和资产泡沫,很可能随着美联储收缩货币,从正反馈转向负反馈,对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中国的出口造成打击,外盘股市会先行反映,酿成一波通胀预期收缩下的中级调整;二是中报业绩仍不理想,预计同比下跌超过10%;三是IPO重启;四是累计涨幅偏大,局部估值偏高。但中期调整后是买入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