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股远传电信闯关 中移动“准备”协同效应

2009年06月23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大陆电信运营业对台投资的发轫之作正快速推进。

  6月16日,中国台湾地区电信运营商远传电信的股东会正式通过中移动入股的议案,至此,中移动与远传电信两家公司本身都已通过该案。不过,现在最关键的一道门槛仍然存在——此项交易还需要得到中国台湾地区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而电信业并不在其首批开放大陆资金投资的范围之内。


  6月16日,王建宙向本报记者表示,中移动正与远传电信积极推进向当地监管部门报批的相关工作,并重申此项投资得到批准,中移动入股远传电信后,将不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管理,今后也不谋求对远传电信的控股权。

  而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远传电信董事长徐旭东也对外表示,虽然电信业不是第一波开放陆资投资项目,即使遭遇阻力,由于中移动是香港上市公司,在开放陆资来台投资后,可用合格QDII身份等迂回途径投资远传电信。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