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贸易信贷可收付汇额度实行余额管理

2009年06月23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铮 北京报道

  国家外汇局22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完善企业贸易信贷登记和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管理。贸易信贷可收(付)汇额度统一实行余额管理,企业出口预收货款和进口延期付款基础比例由25%上调至30%。


  通知指出,企业贸易信贷可收(付)汇额度由该企业前12个月出口收汇(进口付汇)情况、企业预收(付)货款或延期收(付)款登记情况及贸易信贷控制比例等确定。贸易信贷控制比例由基础比例和调整比例组成。一般企业出口预收货款和进口延期付款基础比例设定为30%,预付货款基础比例设定为10%。

  这是去年12月外汇局将一般企业出口货款预收汇比例、一般企业进口货款延期付汇比例由原来的10%调整为25%之后,再次上调企业预收货款结汇比例。国家外汇局有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30%为基础比例,进出口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经营情况,调整结汇比例至30%以上。

  银行业一位人士表示,由于很多进出口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出口企业预收汇比例提高将扩大企业经营现金流。

  此外,外汇局会同中国电子口岸对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了改进,进一步完善了“网上交单”查询等功能。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