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草案初定

2009年06月23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谋划长达14年之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条例》(简称《条例》)出台的日子或已指日可待。

  “银行金融机构的破产现在可能还没开门,刚刚迈出一小步。”6月20日,第二次参加“中国《破产法》论坛”的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表示,《条例》初步的草稿基本形成。


  目前存款保险条例已经制定完成,交由银监会和央行两部门会同相关机构进一步讨论协商。尹正友认为,存款保险机构只是作为一个参与机构来负责收购存款人的债权,维护存款人的利益和社会稳定,作为债权人参加破产程序。

  在回答本报记者《条例》何时出台的提问时,蔡鄂生表示,出台时间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对推动市场的完善,维护存款人的权益。

  不过,蔡鄂生认为,《条例》的研究起草还有一些原则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解决。如,国务院的行政法规能否规定司法机关的责任;金融机构破产中行政权与司法权,两者哪个应发挥更多作用;破产重组究竟是市场重组、行政重组,还是司法上的重组等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