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客与工行签署航空租赁金融合作协议

2009年06月23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郭觐

  空客与工行签署航空租赁金融合作协议

  工银金融租赁公司200亿元助航空公司接收空客天津总装线下线飞机

  6月22日,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天津签署航空租赁与融资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飞机融资和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其中包括经营和融资租赁业务规划、资产组合管理及飞机投放和再营销等。

据悉,首架在中国组装的空中客车A320在经过多次试飞磨合后,将于今日交付四川航空使用。

  昨日,空中客车公司主管客户事务的首席运营官雷义和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兼工银金融租赁公司董事长李晓鹏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备忘录,工商银行旗下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从空中客车公司购买先进、高效、环保的空客飞机。工商银行也将为航空公司购买空中客车飞机提供飞机交付融资解决方案。在今后5年时间里,工商银行将为接收空客天津总装线组装飞机的航空公司提供总金额达200亿元的意向性租赁支持,可以帮助这些航空公司顺利接收7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将来,这种融资服务的范围会不断扩大,接收空客其他总装线组装飞机的航空公司也将获得这种融资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支持中国航空公司购买空中客车飞机,来促进整个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同时支持空客天津总装线提高产量。”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一些客户在融资方面遇到一些困难。工银金融租赁公司能够为中国航空公司及时提供融资支持,帮助他们及时接收空中客车飞机,这必将为增强中国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作出贡献。即使在世界经济发展放缓的情况下,飞机仍然是投资回报率非常高的产品。我相信,空中客车公司现代化的飞机产品系列必将为客户带来最好的投资回报。”

  相关新闻

  2007年11月,中国工商银行在天津滨海新区注资20亿元设立工银金融租赁公司,是国内首家由商业银行发起成立的创新型金融租赁公司,主要经营飞机、船舶和大型设备的金融租赁业务。

  据了解,在航空运营体系中,航空金融租赁是高端服务,以往我国航空公司95%的飞机租赁业务由境外公司运营。

  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中欧合作的全球第四条、亚洲第一条民用飞机总装线,2007年5月项目开工,2008年9月投产,定于2009年6月23日交付首架A320飞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