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电器昨日复牌飙升逾68%

2009年06月24日15: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唐 盛

  国美电器昨日复牌飙升逾68%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停牌近7个月的国美电器(00493.HK)于昨日复牌,因公司前主席黄光裕及其相关联系人的持股比例将大幅下降,减少了市场对国美财务状况的担忧。公司股票复牌后一度劲升超过100%,收盘报1.89港元,全日大涨68.75%。

  黄光裕等持股比例骤降10%

  因公司前主席黄光裕涉嫌的经济案件被检察机关调查,国美电器于2008年11月21日停牌。国美日前公布,将向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Capital)发行15.9亿元人民币的2016年到期的5厘可换股债券,另外,国美电器又提出100供18的供股建议,发售不少于22.966亿股及不多于24.8亿股的股份。

业内人士表示,供股完成后,前主席黄光裕及其联系人持股将由35.5%降至25.3%,贝恩则升至23.5%。

  国美电器于昨日复牌,受到上述消息的提振,加上停牌期间补涨需求的刺激,国美电器股价昨日高开高走,盘中曾高见2.32港元,升幅超过100%,这是其自2008年9月底以来的最高价。收盘报1.89港元,全日大涨68.75%。

  2.2港元或为短线阻力位

  对于国美电器复牌后的短期走势,多数机构和分析师均表示乐观。但鸿福证券研究部主管邓声兴则对此表示谨慎,认为国美的短期涨幅可能至多10%左右,因为其创始人兼最大股东黄光裕被捕后的前途仍存在不确定性。邓声兴认为,上述消息预计部分支撑国美电器股价,但是其创始人黄光裕是否会减持对国美电器的持股比例仍存在变数。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也表示,以国美自去年11月起牌期间,海尔电器(01169.HK)、海信科龙(00921.HK)及A股苏宁电器(002024.SZ)平均升幅约120%计,考虑到国美因供股及前主席黄光裕事件带来的影响,预计其最大升幅为一倍,约在2.2港元水平止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