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溪铁矿利好铁矿石谈判

2009年06月25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本溪铁矿利好铁矿石谈判

    旗下本钢板材涨停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中国铁矿石谈判的艰难时刻,本溪新发现探明储量超过30亿吨巨大铁矿的消息令人振奋。而受此消息影响,本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本钢板材(000761)昨日全天被牢牢封在涨停板上。

  昨天,辽宁省地质矿产勘查局相关负责人称,这座巨大铁矿将于明年开工,总投资将达25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5年矿石年产量将达500万吨。这座堪称亚洲最大规模的铁矿,未来可提供的铁矿石能满足辽宁的本钢、鞍钢等大型企业的生产,开采的时间预计可在50年以上。

  中国铁矿石的对外依存度达50%以上,而今年的价格谈判进行得相当艰难,现在只有中国孤军奋战。业内人士认为,该矿的发现,很可能将对正在进行的铁矿石谈判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