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品察言观色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2009年06月25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游 石

  商品察言观色等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LME铜小幅上扬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LME铜小幅上扬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隔夜美元大幅走软,并刺激商品价格反弹。不过,由于市场对联储维持低利率的预期较为一致,投资者将转而关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其他相关内容。

  23日起,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猜测,为降低借贷成本和刺激经济,美联储将维持目前零至0.25%的历史低利率水平,并可能在声明中进一步降低年内升息的预期。在此影响下,美国利率期货市场所反映出的年内升息概率大幅下跌,其中至少升息25个基点的概率从一周前的49%下降40%。

美元遭受重压,欧元兑美元上涨近300个基点,为6周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元指数跌破10日均线和80点重要支撑,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时,报79.64点。商品市场上,周二,WTI原油涨2.58%至69.24美元/桶、伦敦金涨0.32%至925.65美元/盎司。

  对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市场存在较为一致的预期。但同时市场也注意到了,美国货币政策正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长期国债利率带动市场利率飙升,可能抑制实体经济复苏,美联储如果为了压低长期利率而大规模购买国债,又势必加重通胀的预期;而另一方面,由于巨额财政赤字存在,美国又需要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国债来进行融资,但这样又可能导致利率走高。因此,投资者更关注利率会议申明中的任何偏离预期的意见,或是对定量宽松计划做出的新的评论,希望以此推断货币政策下一步的可能走向。

  昨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62%、30年期国债报4.36%,收益率较年初大幅上扬,同时市场利率也因此走高,30年期固定按揭利率涨至5.5%左右。

  就联储利率决议对商品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分析师认为,联储在维持利率水平的同时,可能会在声明中发表有关收回流动性的警告,以试图降低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并阻止长期国债价格继续下跌,表面看对商品市场有略微偏空的影响。但事实上,美国为解决财政赤字必然大规模举债,短期内不可能采取紧缩的政策,市场对此早有预期。因此,利率决议对商品市场的影响估计有限。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称,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触底,但复苏的力度还要取决于政府稳定金融体系的成效。预计今年美国经济萎缩2.8%,2010年将实现增长,预计增幅为0.9%。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