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马电缆下周四发行 张德生家族财富或超18亿

2009年06月25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资本市场不断塑造财富神话。昨日,浙江万马电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公开面世,招股意向书显示,万马电缆2009年7月2日发行,预计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亿股。而从招股意向书中可看到,实际控制人张德生和其女儿张珊珊两人实际控制万马电缆79.48%的股权。
根据业内人士估算,该股上市之日,两人财富财产或将一举超过18亿。

  万马电缆股值可参照南洋股份

  招股意向书中对张德生做出详细介绍,张德生为1949年出生,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住浙江省临安市锦城镇,无境外居留权。1974年起历任临天乡农机厂副厂长、临天乡标牌厂副厂长、临天乡供销社公司经理;1989年起创业,逐步发展壮大。现任浙江万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渤海证券行业分析师李新渠表示,电缆行业竞争太激烈,电缆前两年发展很好,今年受多方影响,增速减缓。中长期来看,国内竞争太激烈,厂家太多,有几千家,同质化竞争激烈。多不具备可比性。“目前电缆行业正常PE在20倍左右,不能估值太高。”

  在招股意向书中也表示,在世界范围内,我国电线电缆总产值已超过日本、美国,是世界上第一大电缆生产国。我国的电线电缆行业企业数量众多,市场集中度很低,前十名电线电缆制造商仅能占领10%左右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产业研究院出具的《2007-2010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研究及投资分析报告》,据统计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内的大小企业达9800家之多,形成规模生产的也有2300家左右,整个行业处于完全竞争状态。

  但李新渠表示,总体而言,万马电缆在业内属领先企业,具有一定优势,主要的市场竞争力来自高压电缆。对上市后股价不太好评说,正常价格在10元左右,考虑到首次上市炒作的因素,股价在14-15块钱,也是合理想象空间。

  他表示:万马电缆的走势和分析,可参照南洋股份(002212)。两者均是民企,经营产品类似。相比而言,万马电缆进入高压电缆这个领域比较早。后市走势,两家公司应该有趋同趋势。两者估值应该不相上下。

  父女两人资产或将超过18亿

  记者看到,昨日南洋股份的市盈率为30倍左右。对此,长城证券行业分析师徐超持有和李新渠基本相同观点。他认为万马电缆和南洋股份一样,上市为30倍PE应该属正常反映。南洋股份染指高压电缆项目,即将产生收益。而万马电缆在110千伏以上已有产品,相比而言实力更强一些。

  据此记者推算,参照南洋股份30倍PE,万马电缆估值按2008年净利润7449万元和总股本2亿股计算,每股收益约为0.37元,其合理股价约为11元,总市值为22亿元。按照张德生父女两人控股79.48%计算,万马电缆上市之日,两人财富或超18亿元。

  但徐超表示,上市股价计算比较复杂,不能简单用类比PE计算,股票上市后,自然明了。在电力设备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中,其下调电力设备行业的投资评级至“中性”,认为下半年板块整体机会不多,流动性推高的股价面临业绩披露之后价值回归的风险。在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重要的事件性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今年气候谈判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启动情况。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