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人看好大中华区股票比率增

2009年06月25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汇丰银行发布“汇丰基金经理人调查:追踪全球资金流向”报告,分析了12家基金公司的资产分配策略及环球资金流向。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有75%的基金经理人看好大中华区股票,较今年首季的67%增加。


  据“中央社”报道,调查表示,自从投资者去年底撤出大中华区股票市场后,今年第一季再有资金流入,代表投资者对大中华区经济复苏和经济前景重拾信心。随着经济陆续出现早期回稳迹象,基金经理人对新兴市场,特别是大中华区股票较青睐。

  调查指出,受访基金经理人对股票投资不甚乐观,主张减持股票者由今年首季的22%,增至第二季的40%;其中以对欧洲和日本股票看法的转变最大。

  调查显示,有36%受访者表示会减持欧洲股票(今年首季为22%);基金经理人也看淡日本股票,70%受访者准备减持(今年首季为33%)。

  另外,有7成的基金经理人(今年首季为57%)在第二季继续看好债券,同时有更多基金经理人表示会增持所有类别的债券;其中增持欧洲债券者占56%(今年首季为50%)。

  44%的基金经理人增持美元债券(今年首季为29%),44%表示增持环球新兴市场及高收益债券(今年首季为33%),增持亚洲债券者占38%(今年首季为33%)。

  调查发现,基金经理人对现金的看法开始由增持转为减持,第二季增持现金者占25%(今年第一季为33%),减持者占25%(今年第一季为17%)。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亚太区个人理财业务部卓越理财、财富管理及中层市场服务主管谢佩兰表示,股市在第一季末升势虽强劲,但全球经济仍笼罩不明朗因素,预料市况会继续波动。基金经理人会更谨慎挑选能提供价值与增长的股票,同时会集中投资于波动较小的债券,以求保证资产的质素与稳定性。近期各项经济指针都显示刺激经济措施已开始奏效,大中华区股票继续最受追捧。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