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没有必要出台新刺激经济方案

2009年06月25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表示,尽管他本人和美国民众都对经济复苏状况感到不满,但现在还没有必要出台新的刺激经济方案。

  奥巴马还高度评价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的表现,认为伯南克在困难情况下“工作出色”。
但他拒绝透露明年1月是否会继续任命伯南克为美联储主席。

  就业仍是大问题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当前的要务是加快落实此前制定的7870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他说,尽管美国经济尚未复苏,民众也对经济恢复的速度感到不满,但他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经济状况会有所好转。

  近来美国的经济数据有好有坏。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美国5月份房屋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房价再度大幅下滑。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二公布,美国5月份成屋销量上升2.4%。5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477万套,较4月份的466万套增加了2.4%。

  不过,就业市场仍很疲软。奥巴马当天强调,美国失业率将会突破10%的关口,因为就业滞后于经济复苏步伐。今年5月,美国失业率达到了9.4%,为25年来的最高纪录。

  对此,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最近也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上升到10%。美国需要每月新增125000-150000个就业岗位才能维持现在的就业水平,显然这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明年下半年经济可能稳步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发布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要比预想的快,但总体而言仍无法在短期内创造足够的就业和激发通胀。

  IMF最新报告预计,今年美国经济或下滑2.5%,不过2010年可能增长0.75%,比4月份的预期略显乐观。IMF第一副总干事列普斯基表示,美国经济到2010年中期以后才有可能出现明显的全面复苏,在此之前将一直呈现低迷态势。

  报告认为,美国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如何“退出”经济刺激计划。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实现稳步复苏。报告列举了一些亮点,包括金融市场状况已显著改善,住房市场和就业市场压力或许也正在缓解。IMF表示,美国经济要出现稳步复苏可能还需要一年时间。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这场二战以来时间最长的经济衰退将于今年结束,不过此后经济复苏的道路仍将崎岖不平。经济学家们认为,随着失业率不断攀升以及房地产持续贬值,随后而来的经济复苏将比以往几次更加缓慢。

  被调查者预计,今年全年美国失业率将达到9.1%,远高于去年的5.8%。如果预期成为现实,这将成为美国1983年以来的最高失业率年份。一些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到了明年第二季度,美国失业率有可能攀升至10.7%。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