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毅夫认为世界经济危机已质变 成实体经济危机

2009年06月26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5日说,目前世界经济危机的性质已经发生了变化,各国需要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做好救市工作,而当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完成了改革,全球经济便复苏在望。

  林毅夫当天在新加坡进行题为《超越凯恩斯主义——全球发展的挑战》的演讲及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上述看法。

  林毅夫说,目前,金融危机已经演变成为实体经济危机,诸如美国、日本及德国等在内的不少经济体都出现了产能过剩的问题。消费者及商家面对投资减少、失业率攀升的压力时,其信心就会产生动摇。这是一场全球性的危机,美国固然遭遇危机,其他国家同样也遭遇危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国家,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避开这场风暴带来的负面冲击,也无法独自从这场金融海啸中走出来。因此,大家需要超越凯恩斯主义,反对保护主义,进行跨边界合作,跨边界投资,来实现一个双赢的结果。

  林毅夫对中国采取的应对经济危机措施给予积极评价,并认为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今后仍有可能和潜力继续维持较高的增速。

  林毅夫应新加坡《联合早报》和“通商中国”的邀请,前来新加坡出席这场名为“名人演说系列2009”的演讲活动。当天早些时候,林毅夫还拜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双方就如何应对经济危机交换了看法。

  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23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说,中国经济克服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并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升级、扩大内需这三大有利空间。

  挂着中国山水画的办公室显得格外淡雅,办公桌上放着一篇题为《四十年来家国》的报刊长文。在一个微雨稍歇的午后,在临近白宫的世界银行办公楼内,世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接受了《望东方周刊》的独家专访。

  对于任职一周年的感受,林毅夫侃侃而谈,思路的顺畅、视野的广泛,几乎让人无法打断。与一年前相比,他显得更加从容、自信。尽管他也对本刊记者说,总是感到责任重大,作为来自中国的经济学家,他应该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