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能只看富翁身家缩水

2009年06月26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邹 蓝

  金融海啸给富豪造成的损失有多大?有人做出估算,全球富豪财产大约缩水近2成。

  25日《华尔街日报》新闻“2008年世界财富总量降19.5%”报道两家机构所做的世界财富报告结论说,第十三次年度世界财富报告显示,2008年全球高净值人士(不包括主要住宅的可投资资产至少为100万美元)的数量减少了14.9%,至860万,他们的财富总量下降了19.5%,至32.8万亿美元。

  全球财富仍集中于三个地区:美国、日本和德国。美国百万富翁的数量锐减18.5%,但仍是高净值人士最多的国家。美国高净值人士250万,占全球的28.7%。美国持有资产规模超过3000万美元的超级富豪之所以减少25%,因为他们持有的资产较大比重在证券、对冲基金与私募基金,故金融海啸对其冲击较大。而前两年,美国富豪的比重更高,2006年占31%,2007年为30%;报告预计未来5年中还会进一步下降。近几年来欧洲在全球百万富翁中占比萎缩得更快,从2002年的36%降至2007年的31%。

  该报告说,虽然百万富翁的构成比例看似无足轻重,但却能给全球经济带来衍生影响。

  百万富翁中东方面孔的日渐增多可能会重塑美国的投资和支出,对慈善业和企业界亦是如此。全球百万富翁手中持有的40多万亿美元的资产将越来越多地流出美国,因为新晋百万富翁更喜欢在本国进行投资。

  今年3月11日,《福布斯》杂志的2009年度全球富豪榜中,印度富豪安尼尔·安巴尼成为过去一年里财富缩水最严重的富豪。其财富在过去一年减少了319亿美元。一年的时间里财富锐减319亿美元,相当于他的资产每天蒸发近1亿美元,每小时减少417万美元,每分钟缩水6.9万美元,每秒钟损失1157美元。

  量化富豪的损失容易,量化工薪阶层的损失就难了。实际生活中,富豪瘦身,瘦成骆驼还是比马大,但是中产人士可能破产;而工薪阶层许多因此丢了饭碗,他们集体的损失,远超富豪损失的总量。看看各国高涨的失业数字就能明白。

  财富泡沫如此破灭,牵连甚广。经济扩张中泡沫不可避免,但是尽量控制泡沫,才是正道。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