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辜胜阻:不能因税收下行收过头税增加中小企业负担

2009年06月26日1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辜胜阻:不能因税收下行收过头税使中小企业雪上加霜

  6月2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在审议时指出:尽管当前我国财政收支形势严峻,但决不能因财政收入下降而收过头税增加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促进增长、增加就业、扩大出口、推动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就业方面,中小企业解决了75%以上就业岗位,成为扩大就业的主渠道。因而,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必须要保持广大中小企业的生机和活力。受多重因素的影响,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着市场疲软、融资困难、成本上升,待遇不公等方面的困境,面临前所未有的艰难。

  辜胜阻认为:在应对危机的非常时期,政府应当及时地减税、减费、减息,实施各种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政策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今年我国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下降6.7%,中央财政收入更是大幅下行。在这种情况下,不少中小企业不仅担心现有优惠政策的落实不到位,政府“雨中收伞”,而且更加害怕过头税费的征收而加重负担。应该认识到,如果因财政收入下降而增加中小企业的税费负担无疑是竭泽而渔,使已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雪上加霜,对于我国成功应对危机进而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也是极为不利的。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