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促各国会计准则趋同

2009年06月30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付碧莲

  金融危机促各国会计准则趋同

  ■ 本报记者 付碧莲 发自上海

  目前,由于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威胁,各国政府尤其是欧美政府开始积极改革各自的金融监管机制。同时,改革之风也将影响各国的会计准则。

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纷纷表示,将逐步舍弃本国的会计准则,而采用全球统一标准的国际会计准则。“尽管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各国的会计准则的确会朝着趋同的方向发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全球金融服务部合作人李彦韬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企业间的并购重组业务尤其是金融领域的并购重组频频发生。“目前,金融企业的很多并购重组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导致跨国交易日益频繁。而这一现象的确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国会计准则趋同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反之,会计准则趋同也将促进全球并购交易的发生。”李彦韬表示。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