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清洁能源车将成为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公务用车

2009年06月30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29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外交部29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多种清洁能源车辆将成为今年年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接送各国政要的公务用车。届时,包括基于第二代生物乙醇、清洁柴油、混合动力和氢动力的环保车辆将在大会期间穿梭于哥本哈根街头,成为展现大会环保宗旨的流动平台。


  公报介绍说,此次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丹麦共准备了122辆清洁能源车辆,其中半数车辆是基于第二代生物乙醇的。为此,丹麦政府专门成立了由丹麦诺维信生物技术公司与其他有关公司合作运行的“生物燃料合作伙伴计划”机构,由其负责相关清洁能源的供应。该机构测试表明,平均每行驶1公里,柴油动力车辆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6克,混合动力车辆排放量最低约为100克,而使用第二代生物乙醇的车辆则仅为64克,均大大低于传统汽油车辆220克的排放量。

  诺维信公司介绍说,上述排放最低的第二代生物乙醇是以秸秆等林业和农业废料为原料生产而来,与采用淀粉、糖质、纤维素等主要以粮食作物为原料生产的传统生物乙醇相比,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而且,第二代生物乙醇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还要比常规汽油低85%。

  丹麦外交部高级官员斯文·奥林表示:“作为这次会议的主办国,丹麦将采用一切可能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全新技术,努力在今年举办一届绿色、气候友好型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