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清算银行:各国央行加息太晚恐引发通胀风险

2009年06月30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清算银行(BIS)29日表示,各国央行有可能加息太晚,抽回紧急流动资金太迟,而引发通货膨胀的风险。

  据“中央社”消息,职掌监督各国央行的国际清算银行,在29日公布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历史经验显示,央行决策者“因担心做得太早或太严厉,而有延迟及缓慢紧缩金融情况的倾向。


  清算银行指出,由于是最近的金融灾难性危机促使各国央行实行目前的扩张行动,因此央行人员对于太快紧缩有所疑虑,这尤其升高了“紧缩太慢”的风险。

  为了对抗二次大战以来最严重的不景气,全球各国央行已将利率降至史上低点,并且挹注动辄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至金融体系。

  清算银行表示,在各国央行还能政策转向之前,值得担心的是:急剧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演成更广泛的货币与信用总数的成长。

  该行说,如此一来将导致助长通膨预期的通货膨胀,或可能点燃另一波的资产价格泡沫,并为下次金融盛极而衰的循环种下因子。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