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宣华华:收购皮尔-卡丹是因钱多人傻吗

2009年06月30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宣华华

  据报道,刚收购了美国的悍马,又有两家中国民企要买法国的皮尔·卡丹了。乍见此消息,我的脑袋似乎“轰”一声作响,迅速浮雕般现出四个大字———“钱多人傻”!

  喋喋不休的时尚骗子们,一遍遍对中国人喊:“你们穿得太土了!你们需要世界名牌服装!只选贵的,不选对的!”于是,腰包渐鼓的中国人,像听从魔笛的老鼠,慌忙挤上开往“时尚”的列车,却似乎永远到不了美丽的终点。

仿佛印有“皮尔·卡丹”的一块布料,就是自己身份高贵的象征,就是自己跟上时尚步伐的明证。这个在诞生地早已过气的品牌,竟受到万里之外的顶礼膜拜,真是一桩荒唐透顶的奇事。这是不是———“钱多人傻”?

  “皮尔·卡丹”毕竟曾经辉煌过,更荒诞的是,一些“聪明”的同胞,看准了自家人“钱多人傻”,鬼鬼祟祟跑到国外,偷偷注册一个“假洋品牌”。然后,大张旗鼓杀回来,昂贵地兜售“假洋货”,把同胞糊弄得死去活来,自己腰包胀得满满当当。他们还笑着嘀咕:“你傻,故我发!”

  从收购悍马到洽购“皮尔·卡丹”,透出了不同版本的“钱多人傻”,让某些暴发户心态无处遁形。确实,我们太急于证明自己,以至于饥不择食;我们太想显示精明,以至于破绽百出;我们太向往突飞猛进,以至于跟头连连……也许,还要花很多冤枉钱,我们才能走出“钱多人傻”的魔咒———只不过,何时才是尽头呢?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