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遭遇衍生品新麻烦 或面临新的损失

2009年07月01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赵刚

  已被美国政府救助的美国国际集团(AIG)正在面临新的麻烦,AIG周一称,若信贷市场持续恶化,将导致公司旗下衍生品部门所持出售给欧洲金融机构的信用违约互换(CDS)合约价值下跌,而AIG有可能面临新的损失。


  “公司衍生品方面的损失风险有可能较之前预计的时间要长。” AIG在29日提交给监管部门的一份常规文件中表示,风险主要来自于常规性资产最高等级违约互换合约(regulatory capital super senior credit default swap portfolio)的投资组合,该资产组合的名义价值为1926亿美元。截至3月31日,该资产涉及的衍生债务公允价值仅为3.93亿美元。AIG称该资产组合的衍生品主要由欧洲的金融机构购买,旨在获得提供常规资本救助的担保。

  “鉴于信贷敞口的规模,这一投资组合价值的下跌将会给AIG的稳定带来实质的负面影响。”AIG警告称。而AIG金融产品部门主管Gerry Pasciucco目前正在着手处理这些合约,而在去年和抵押贷款相关的互换损失几乎榨干了AIG的资金,并使其不得不接受政府的救助。但Pasciucco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想处理完这些合约至少要等到2010年年底。

  但AIG在文件中表示, 随着国际银行监管标准《巴塞尔资本协定》被《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取代,该衍生品市场正在发生变化。AIG预计,因《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启用,这些衍生品的交易对手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终止大部分交易。AIG表示在现行市场条件下预计不会因该衍生品进行任何支付,但会继续关注市场进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