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三金发布中签结果 首发实际募资8.6亿元

2009年07月02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袁玉立

  桂林三金今日发布公告,公布了网上申购的中签结果。作为IPO重启后第一家发行股票的公司,桂林三金的网下和网上股票认购倍数分别达到164和584倍,投资者认购热情较高。

  日前,本报记者就发行热点问题与桂林三金高管进行对话。

  《证券日报》:截至目前,桂林三金已经成功完成股票发行,请谈一下此次实际募集资金的规模?

  桂林三金: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9.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8.6亿元。本次发行的实际募股资金量超过项目的资金需求量的部分,公司将主要用于补充募投项目建设、生产所需要的流动资金以及偿还部分银行贷款。

  《证券日报》:募集资金投向项目投产期是多长时间?收益情况预计怎样?

  桂林三金:上述募集资金将投资于10个项目,项目的建设期为1-2年,投产期为3-4年。这10个项目的投资是公司新一轮的创业,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大举措与重要基础,项目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达产期平均年利润总额2.52亿元。

  《证券日报》:在确定募集资金的投向项目方面,公司是如何考虑的?

  桂林三金:公司考虑的意思是既要保持现有产品的规模和市场,也要为公司下一步增长培养条件。

  具体情况包括:

  1、通过主导产品生产的技术改造,提高其生产效率与生产能力,巩固在喉口类和抗泌尿类中成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2、通过二线产品的产业化,提高其市场占有率,改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3、对重点中药材进行GAP基地建设,拓展上游产品链的建设,以保证中药材合理开发利用与质量稳定;

  4、通过引进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中试车间技术改造,对国家级技术中心进行技术改造,增强研发能力;

  5、随着生产规模扩大,为降低物流成本,拟进行物流基地建设。

  《证券日报》:目前公司主要走OTC市场销售渠道,公司在医院渠道方面业绩怎样?

  桂林三金:公司销售部门包括医学部、商务部和OTC部,商务部负责流通领域,医学部负责医院渠道,OTC部负责药店及县级以下地区市场。目前,与公司有稳定合作关系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有2300多家,药店有21000家。

  市场容量方面,按照中成药行业年均14.29%以上的市场增长率进行估算,至2012年泌尿系感染的中成药市场容量接近30亿元,未来3-5年整个咽喉类用药市场将拥有年销售25-30亿元的市场空间。

  公司将以用户为导向,在扩大和完善商业网络的同时,扩充医院终端和药店终端拓展能力,提高产品终端消费能力。

  《证券日报》:对于公司而言,此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意义是什么?

  桂林三金:一方面,公司上市后将接受公众的监督,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除了依靠传统负债融资渠道以外,公司还能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公司融资渠道拓展了,能迅速壮大自身的资本实力,做强做大桂林三金,不断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陈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