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储高官:通缩风险甚于通胀

2009年07月02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联储高官:通缩风险甚于通胀

  本报纽约电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珍妮特·耶伦6月30日表示,美国经济很可能在今年底走出衰退,中期来看,过低的通货膨胀率是主要风险。

  耶伦当天在旧金山参加一个会议时说:“我并不乐观地认为经济能够很快恢复正常。

”她认为,美国的失业率仍将继续上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充分就业。

  耶伦认为,长期的高失业率将加剧工资和价格的下行压力。因此,中期来看,低通胀率才是最大风险。她预计明年美国核心通胀率将降至1%,并将在未来数年内维持在2%的低水平。

  耶伦称,如果经济不能顺利复苏,低通胀率将直接转变为通货紧缩。她暗示美联储即便在经济恢复增长后,也不会急于提高利率。

  耶伦今年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