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焦炭期货正加快上市步伐

2009年07月03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焦炭期货正加快上市步伐

  本报北京讯(记者龙昊) 7月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和山西省焦化行业协会在太原市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推动焦炭期货上市、为焦炭现货市场服务、促进山西焦化产业发展方面将开展合作。

  据了解,焦炭是大商所正在研究开发的期货品种,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焦炭期货早日上市。他表示,期货市场想在更广阔范围内发挥作用,就要增加期货新品种、辐射和服务更多产业,在这个过程中,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的支持与帮助是至关重要的。

  山西省是中国焦炭生产第一大省。据介绍,2008年3月,大商所到山西省开展焦炭期货调研过程中,与山西省焦化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以此为契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此后双方一直就合作内容、方式等进行密切沟通与交流,并于近日完成了协议文本。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