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成都会展经济拉动消费110亿元

2009年07月03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成都讯(记者韩清华 □马林楠 黄舒)“虽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成都会展经济却捷报频传,2009年上半年共举办展会节庆活动150个,拉动消费110亿元。”这是6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会展办了解到的情况。

  据介绍,上半年成都市共举办展会节庆活动150个,较上年同期增长24%,其中规模以上展会节庆活动40个,同比增长26%,实现增加值8.6亿元,同比增长24%。

  成都会展办主任陈琳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成都会展服务业以“专业化、集约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通过规划先导、专业分工、集约管理、国际取向提升了成都美誉度和人气指数,推进了服务业的止滑提速、爬坡上行。

  据了解,在上半年重点展会和节庆活动中,第二届中国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拉动消费超过54.2亿元,创造了成都单个会展节庆活动拉动消费历史记录;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有14个重大合作项目落地成都,会议的规模、层次、效益等均达到了历届之最;第23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期间,龙泉共接待游客422.9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15%,实现旅游总收入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35%;2009年春季(第8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展位面积12.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4000余家,专业观众超过16万人,总成交额173.09亿元,拉动消费14.56亿元。

  为发挥会展经济对成都消费的更大拉动作用,下半年,成都市会展服务业的重大展会活动将以第十届成都家具展为起点,啤酒节、国际信用与风险大会、汽车展、美食旅游节、西部电子展、西博会、世界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医博会等也将陆续举行。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