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锐:克服危机 就要创造稳定的知识产权系统

2009年07月0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全球智库峰会”于2009年7月2日—4日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搜狐财经对本次峰会进行全程直播。在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上,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高锐提到:

    我们要克服经济危机,同时仍旧在危机之后确保可持续的增长,在寻找相应的战略时,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投资与知识创造必须必须要维持一个非常稳定的知识产权系统,同时使得我们在知识的生产者和投资社会需求和利益之间达成很好的平衡,这个应该在战略当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高锐指出,投资与知识创造,它创造就业、增长和竞争力提高的必要条件,但它不是一个充分的条件。仅仅是有知识是不足够的,“我们还需要有让它可以商业化的条件,也就是知识要能够商业化。所以知识产权就是把知识转换成商业资产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机制和工具。”

    现在全世界每年申请的专利有170万,国际专利申请有1/4来自东北亚,而且每年还在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