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国关注知识产权中国列“黑名单”之首

  由70多名美国议员组成的国会国际反盗版工作组20日提出“2009年国际盗版观察名单”,中国、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墨西哥被列入“黑名单”。

  这个国会工作组称,这些国家入列是因为这些国家盗版问题的广度和深度,造成了美国相关行业数百万工人的几十亿美元的损失,而问题出在这些国家缺乏反盗版的政治意愿。


  当天发布的2009年国际盗版报告将中国列在首位,认为中国的盗版问题过去一年没有明显变化。报告直接点名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指百度要为中国大量存在的非法下载音乐负责;中国许多网站就是这样完全依赖提供进入侵权材料的服务模式来运营;还有一些中国公司从大学图书馆非法获得科学期刊,并复印传播。报告认为,中国政府对网络侵权活动的处罚不力。

  报告肯定中国在打击电脑软件盗版方面取得一定进步,但认为80%的软件盗版率依然太高,需要中方加倍执法力度。报告称,中国对一些美国内容提供商的市场准入限制使得盗版问题恶化。

  参议员怀特豪斯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经济艰难时期,保护知识产权比以往更重要。”

  据美国业界估算,美国的电影、音乐和电子游戏业产值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而全球盗版每年给美国带来250亿美元的销售损失。

  参议员哈奇说,这个报告严肃地提醒,盗版已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国会国际反盗版工作组将带头进行反盗版和反假冒的立法工作。

  来源:侨报 (来源:侨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