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中国银行业十佳好分行”脱颖而出

2009年07月03日1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当代金融家

  中国银行的评选活动第一次把目光投向了那些平素里“养在深闺无人识”的业绩优秀的分行。

  6月30日,由《当代金融家》杂志社举办的“金融危机下的创新与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银行业‘好分行’评选”颁奖典礼在京召开,40家分行从150家参评分行中脱颖而出,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农行江苏省分行、华夏南京分行等10家分行获得“十佳好分行奖”,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农行广东省分行等10家分行获得“最佳产品创新奖”,招商银行兰州分行、交行广州分行等6家分行获得“最佳营销奖”,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农行宁波市分行等5家分行获得“最佳风险控制奖”,农行四川省分行、光大北京分行等9家分行获得“社会责任奖”。


  《当代金融家》杂志社总编李哲平表示,好分行评选活动的宗旨是为了挖掘“好分行”的经营秘诀,弘扬优秀的金融管理文化,进而从整体上推进我国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此次获得“好分行”奖项的分行,或因卓然超凡的创新能力,或因领先群雄的营销才华,或因严谨缜密的风控体系而获得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其优秀的理念和不凡的实践必将对中国银行业产生积极的深刻影响。

  目前,我国五大商业银行已拥有完备的省分行体系,十几个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绝大部分也省市也已建立了分行机构,一些规模较大的城市商业银行今年也开始在跨区域经营,在异地建立分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银行省分行总数为500家左右。但是,媒体和社会对银行分行机构缺乏关注,各种排名和评比活动要么以商业银行的总行为研究对象,要么以金融产品为对象,而那些经营管理非常优秀的分行则“养在深闺无人识”。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表示,此次“好分行”评选活动则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丁志杰介绍了首届中国银行业好分行评选活动的过程和规则。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在专业学术机构的指导下,本届评选运用现代金融理论制定了科学严谨的评价指标体系。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社科院以及在京高校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专家委员会,对参评商业银行的资料进行详尽分析,前后总共进行了四轮评审,最终评选出40家获奖分行。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