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惠普联想戴尔被指“不守环保承诺”

2009年07月03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惠普联想戴尔被指“不守环保承诺”

  【记者陆昀北京报道】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绿色电子产品排行榜,全球最大的三家个人电脑生产商惠普、戴尔和联想因为推迟在2009年底之前全面去除产品中的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剂(BFRs)的承诺,而继续维持低分排名。

   绿色和平谴责这三家企业出尔反尔不遵守其环保承诺,并要求其立即停止向消费者提供含有有毒物质的产品。

   惠普曾在2007年向全球消费者做出承诺:将在2009年年底之前逐步淘汰其产品中中诸如溴化阻燃剂(BFRs)和聚氯乙烯(PVC)的有毒物质。然而,在今年年初,惠普却在其网站上把履行承诺的时间悄然从2009改到了2011年。

   惠普的最大竞争对手戴尔和联想同样因为推迟在2009年底之前全面去除产品中的聚氯乙烯(PVC)和溴化阻燃剂(BFRs)的承诺,与惠普一同再次失分。比戴尔和联想更差的是,惠普至今连减少了PVC和BFRs的产品都没有推出。

   绿色和平污染防治项目经理崔喜晶表示,“企业对消费者做出承诺,就应该言而有信。”惠普上周发出的声明称:由于可接受的替代品数量不足,其2009年的新产品将无法保证100%不含BFR和PVC。

   对此,绿色和平方面认为,这完全是一个借口。因为已经有其他的公司在推出不含有毒物质、对环境和人体友好的产品。

   电子产业完全可以从技术和供应链上找到取代物来替换这些有毒物质。崔喜晶回应,“现在惠普需要的不是一则空洞的声明,而是实际的行动。”据了解,诺基亚此次以7.4分位居榜首,三星和索尼爱立信则以7.1分和6.5分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LG电子、东芝和摩托罗拉紧随其后,依次分列第四、五、六位。而索尼因为在电子垃圾回收上没有跟上其他企业的步伐,此次从第五位滑落到第十二位。

   针对戴尔与苹果最近关于谁更环保的口水仗,崔喜晶说:“在去除产品中的有毒物质这方面,苹果更为领先。与其旗鼓张扬地在对外宣传上争论谁更环保,戴尔更应该把力气花在实际地去除产品中的有毒物质上。”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