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2009年07月06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就在市场乐观期待衰退将在今年内结束之际,欧元区的财长们将在周一召开的财长会议上,对当前的经济情况发出警告,认为欧元区创造新财富的能力萎缩,将拖累经济复苏的脚步。


  在这场每月举行的会议上,财长们有可能认定目前的消费者物价下跌影响不大,而继续辩论何时要开始削减因为振兴方案而大幅扩张的预算赤字。一名官员表示,在讨论当前的经济情势时,财长们将把焦点放在金融危机对经济成长潜力的影响。

  事实上,欧盟和欧元区官员相信,欧元区16国的成长潜力,将因为高失业率会持续一段长时间而萎缩。像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阿穆尼亚(JoaquinAlmunia)在上周表示,不知何时欧洲才能恢复危机发生前的那种成长潜力。

  尽管外界认为欧元区经济要到明年才会出现温和复苏,而且复苏的规模还要视乎金融体系复元程度而定,但一般认为财长们会发表欧元区的最坏时刻已经过去的看法。

  根据参与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虽然欧元区正走出谷底,反映经济可能持续往上,但经济也可能只是反弹,然后又再次下跌,并会停留在底部一段时间。如果信贷管道仍然不畅通,将会让银行体系境况更严峻;也许情况会逐步改善,但目前财长们的态度是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