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觊觎南山人寿 凯雷频繁出手亚洲寿险业

2009年07月0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天翔

  在成功了一次之后,自然希望能够成功第二次,这对凯雷集团来说也不例外。有消息称,私募基金凯雷集团将与合作伙伴一起参与竞购AIG在台湾地区的寿险业务南山人寿。

  之前,凯雷集团入股了大陆地区的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后者在A股上市之后,凯雷集团获利丰厚。

南山人寿则在台湾地区的市场份额排位第三,因而这笔交易也受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对于私募基金有意投资保险业,台湾地区的金融监管部门称,并不会特意加以限制。将南山人寿出售,是AIG为偿还美国政府救助资金而采取措施中的一部分。上周为该公司潜在收购者提交意向书的最后截止时间,有传言称,这笔交易的金额可能会达到600亿元新台币,甚至有观点认为,交易金额可能会在800亿元新台币附近。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南山人寿虽然拥有庞大的资产,但因保险业近年来利差损情况严重,保险业标售价值与净值并不一定互成比例。

  在潜在收购者方面,除去凯雷集团外,台湾市场上的富邦金控、国泰金控多家金融集团也被传有意接手;另外,台湾地区的多家非金融集团也被认为对AIG这部分资产有所觊觎。不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见到相关机构的官方声明出来。

  香港和台湾是原本AIG最为重要的两个寿险市场,但是为偿还欠债,不得不分别加以处置。一部分资产将被纳入特定目的投资机构,以交换特定机构的优先及普通权益,随即再进行IPO;而另一部分资产,如在南山人寿中的股权将被用以出售。此前,AIG已经将刚刚在台湾成立不久的友邦证券,以约2亿元新台币卖给了香港的东亚银行。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