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傅成玉:海外并购不受政府干预

2009年07月06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中国铝业收购力拓失败,但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国际并购的努力并没有停止。日前,中国石油业传出海外大宗收购交易传闻。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计划以170亿美元的报价竞购西班牙石油公司(Repsol YPF SA)旗下的阿根廷子公司YPF75%的股份。

另一家石油巨头中国海洋石油也表示出竞购的兴趣。道琼斯援引西班牙石油公司发言人的话称,除了中国买家,来自印度、俄罗斯的买家也表示了兴趣。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上周六(7月4日)表示,目前国有企业海外并购决策不受政府干预,决策由董事会作出。他是在当天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论坛上发布上述观点的。不过傅成玉也指出,由于国有企业在进行大型海外并购时需要动用外汇,而中国实行外汇管制,所以需要向政府部门申请,也会征求能源部门的意见。傅成玉表示,国有企业除了对自身负责,也要对社会和国家负责,而后者主要体现在遵守国家相关政策和规定,并缴付税费。

  据悉,早在2007年,中石油集团就曾与西班牙石油公司进行过接触。当时,西班牙石油公司计划出售YPF的25%股份,不过中石油集团基于担忧南美石油资产国有化趋势的风险,决定放弃竞投。YPF在2008年也曾经计划过出售15%-20%的股份,这项计划又因为金融危机的爆发而推迟。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