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首家外资银行

2009年07月06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记者胡蓉萍汇丰6日在香港完成首宗来自上海的人民币贸易结算汇款,并完成首宗人民币跟单信用证交易,成为首家以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的外资银行。

  7月6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启动。交通银行接受上海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委托汇出首笔以人民币跨境计价与结算的汇款业务,采用代理行清算模式进行清算,汇入行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主席郑海泉表示:这是汇丰与交行双方长远伙伴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充分显现长期合作的裨益。凭借交通银行在内地的广泛网络,和汇丰的国际业务专长与贸易融资经验,汇丰在当前最为需要的时刻,为客户创造价值,协助他们拓展业务与国际贸易。

  汇丰大中华区贸易及供应链业务主管刘伟基表示:汇丰非常高兴成为首家外资银行促成人民币贸易结算汇款和跟单信用证交易。这项新服务展示我们支持内地客户跨境贸易的承诺。现时客户不断向海外寻找商机,因此更加关注货币风险,希望汇丰能协助他们减低相关风险。

  7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银监会联合制定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正式对外公布,标志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