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工商联张晓森:中粮蒙牛联手不会带来并购潮

2009年07月07日1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搜狐财经讯 国有企业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厚朴基金将联手投资大约7.8亿美元入股蒙牛20%股权。

  就此,全国工商联并购工会常务理事张晓森对搜狐财经表示,对于这项并购要从两个角度来看。

  从中粮来说,其对于乳业行业一直就有想法,而且其战略布局上也是对所有跟吃喝相关的行业都有涉足,注资蒙牛正是中粮发展“全产业链食品企业”思路的反映。所以,这对其来说是一个进入的好机会,“乳制品作为食品产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一直是中粮看好并积极寻找机会进入的领域。”

  而从蒙牛的角度来说,中粮的入主对其也是非常有利,“不能说蒙牛一定是因为资金链的问题而选择中粮和厚朴,但起码是蒙牛战略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

  至于厚朴基金,张晓森认为,其虽然不是一个很出名的基金,但它在业内还是有着很好的美誉度,作为一个扮演着财务投资者的角色,它更看好的蒙牛股价的增长潜力,以期在合适的时候退出。

  “这其实是个多赢的事情,大家是各取所需。”张晓森说。

  一方是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一方是中国最大的乳制品企业,这两者的联姻会不会带来国内乳业的一轮并购潮呢?

  对此,张晓森的观点是不会,因为这只是个市场行为,整个行业不会因为某种情况而跟风,同业竞争对手会因此而调整一些决策,“他们的联姻,会使得一些企业有自己的想法,他们也会调整自己的决策,而随着一些企业决策的调整会使得小范围的一些格局发生变化,但是对于整体的格局暂时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张晓森说。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