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销货”频频雅宝路商户待转型

2009年07月08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虽然无法统计具体数量,但这次俄罗斯销毁的20多集装箱中国商品中,雅宝路的货肯定为数不少。”说起一周前的俄方“销货”事件,雅宝路天雅大厦管理部门负责人吴先生一脸无奈。

  上周,俄罗斯官方宣布销毁了22个集装箱的中国童装与童鞋,而被扣的其余7000个集装箱折合50多亿美元的货品也面临被销毁的危险。

  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雅宝路一直是零散的民间贸易状态,具体有多少家商户在此次事件中受损无法一一统计。

  “惟一值得庆幸的是,雅宝路大约六成的商户都是在国内就和采购商完成结算,避免了过大的损失。”吴先生说。由于近年来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风险越来越大,很多商户不断要求客户将交易环节前移,要求采购商先行付款。

  对雅宝路商户来说,持续的金融危机仍是眼下最严峻的问题。一位商户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进入秋冬服装的交易订货高峰,而到现在交易量还不到去年的七成。“实际上此次俄罗斯销毁中国货物的事件也是由于俄罗斯国内出口下降,外资抽逃,因此俄方加大了对中国‘灰色清关’货物的打击力度。”天雅大厦市场管理部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