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拟设合资公司解决关联交易 五粮液昨盘中紧急停牌

2009年07月09日0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赵一蕙

  近期表态“三年内解决与进出口公司关联交易”的五粮液,开始加快解决这一问题。公司今日公告,正与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筹划合资设立“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以彻底解决公司与进出口有限公司间存在的五粮液系列酒内销、出口关联交易。

公司股票今日起停牌。

  昨日,五粮液以20.9元低开,盘中曾一度触及21.23元的高价;午后紧急停牌时,收于每股20.63元,较前一交易日跌2.41%。

  五粮液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五粮液集团子公司,长久以来,其与五粮液之间的巨额关联交易一直备受诟病。五粮液年报显示,2008年进出口公司的关联交易实际发生金额为41.33亿元,占五粮液全部关联交易金额的89.8%

  今年初,五粮液耗费38亿元收购五家下属关联公司,伴随交易完成,公司与五粮液集团下属普什集团、环球集团、丽彩集团之间的日常生产经营原辅材料关联交易额,预计将减少18亿元至20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