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PO重启首批新股今上市 首日爆炒可能性不大

2009年07月10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A股首次公开发行(IPO)时隔九个月后重启,桂林三金成为IPO重启第一单。6月25日晚间,桂林三金正式公布其上市发行价为19.8元人民币,对应市盈率为32.89倍。2009年6月18日,桂林三金药业正式获发行批文,根据招股书,拟发行不超过4600万股,保荐人为招商证券,正式发行时间为6月29日。图为桂林三金生产车间(资料图)。中新社发刘万强 摄

  中新网7月10日电IPO重启之后的首批新股今日正式上市。
这一批两只股票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实现上市。此间业界纷纷表态认为,此次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首批新股上市首日出现被爆炒的可能性不大。

  A股市场IPO时隔九月后重启

  沉寂了9个月之后,A股市场IPO终于再次拉开帷幕。根据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告,本周五IPO重启的两只小盘股桂林三金、万马电缆将同时上市交易。其中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为“桂林三金”,证券代码为“002275”。浙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为“万马电缆”,证券代码为“002276”。

  桂林三金药业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3680万股股票,浙江万马电缆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这些股票均是网上定价公开发行的股票。桂林三金每股发行价为19.8元,万马电缆每股发行价为11.5元。

  此前,这两只股票在申购时仍受到了市场的一致热捧,网上超额认购倍数分别达到了584倍和750倍。

  业界纷纷表态:上市首日被爆炒的可能性不大

  受到市场热捧的两只新股同时上市,是否延续之前新股发行的首日“神话”?机构人士认为,两只新股挂牌首日被爆炒的可能性很小。

  综合此间分析,认为新股挂牌首日被爆炒可能性很小的理由包括:

  第一,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降低了大资金在上市首日拉抬股价的意愿。新股发行制度的改革提高了机构等大资金的机会成本,打新股要占用不少资金,而即使中奖后,申购上限也就千分之一,因此“打新”对机构等大资金来说收益率不一定会很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资金在上市首日拉抬股价的意愿。

  第二,桂林三金19.8元、万马电缆11.5元的发行定价合理,该定价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二级市场的合理空间。业界认为,桂林三金上市首日预计上涨幅度在30%左右,而万马电缆上市首日的涨幅可能达到50%左右,较之以往,已经有较大的改善。

  第三,近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完善中小企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交易监控和风险控制的通知》显示,今后当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涨幅或跌幅达到或超过20%和50%时,深交所将分别对其予以停牌30分钟的处置。该项新规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新股炒作的市场情绪,盲目疯涨的概率有望降低。

  第四,深交所近日也专门发布了研究报告《新股上市首日投资者参与情况分析》,文中指出,在选取22只上市首日严重炒作的股票样本中,个人投资者整体亏损近3亿元,亏损投资者比例达51.28%,其中,账户市值在1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亏损程度最为严重。此报告可能会对存在盲目心理的中小投资者以警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6333每月车补怎么算出来
·王石雷语: 行贿是英雄 不行贿是过街老鼠
·大好事!两拓的出尔反尔让糊涂的国人清醒
·重庆“造假门”越滚越大,看招办如何全身而退?
·方便面“辐照门” 只求方便不顾安全的行业潜规则
·教育部新一轮忽悠: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68%
·一张来自于北方中等城市公务员的真实工资单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装出两室两厅温馨家居
·10款简约时尚袖珍小户型 人气家居装修案例
·美女个性混搭家 60平小户型装修大变身
·欧美主义风情设计案例 33万打造我的两室两厅
·25万都市田园牧歌三居 4.5万演绎110平经典设计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