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券基金“打新”重装上阵

2009年07月10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傅春荣

  债券基金“打新”重装上阵

  专家称收益率虽然回落但仍具配置价值

  随着桂林三金IPO展开网上、网下申购,暂停9个月的债券基金参与“打新”也重装上阵。业内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打新”投资收益率可能较以前低,但是对于债券基金而言,仍旧是增加投资收益的一种较好方式。

   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股票仓位较高,持有现金比例低,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并不多,相比之下,除纯债基外的债券型基金对新股申购的参与度更高,对基金收益率的提升作用也较为明显。

   WIND数据显示,2007年获配新股对一只基金业绩贡献度最高达到17.83%,而在2008年新股发行惨淡的情况下,贡献度最高的一只也达到13.52%。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经理何俊春表示,据对2006年和2007年网下申购收益率的测算,20%的资金用于新股网下申购可以获得的收益率约为6%~8%,即便在新的新股发行制度下,根据我国股票市场新股发行经验,和其他新兴市场近期的情况,我国新股上市后的收益仍然值得期待。

   何俊春认为,从投资角度看,IPO开闸一方面可能会增加短期利率的波动,但另一方面,债券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参与新股网下申购,具有一定的优势,其一是中签率高,其二是没有千分之一的申购限制,其三,债券基金还可以将持有的债券资产通过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回购,融得更多资金参与打新。因此,债券基金通过“打新”提升收益的概率还是很高的,仍旧是增加基金投资收益的一种较好方式。

   当前经济复苏尚未稳固,通胀未大幅上行,预计央行货币政策将在未来长时间内保持现状,因此,何俊春强调,债券基金仍然具有相当高的配置价值。对此,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也表示,债券类资产是大部分稳健投资者必配的品种,只是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配置比例有区别。目前二八配置比例较合理,投资者不妨将偏股类资产的20%转向债券类品种。

   据悉,泰信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目前正通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海通证券等代销网点发行,其投资理念在于通过对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因素的判断,稳健投资固定收益品种,并通过对信用债券发行主体的深入研究,挖掘高收益的信用债券投资品种,为持有人赚取较高的债券利息收入和资本利得收入。同时积极捕捉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一级市场投资机会,在严格控制风险的情况下,提高基金的收益。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