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RBS称中国制造业转好增加全球经济复苏希望

2009年07月10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今日在此间发布最新报告,称中国制造业转好,增加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

  该银行专家贝哲民在报告中说,中国五月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五十(区分扩张和萎缩的分界线)上方,“人们普遍认为,这一数据结果带动了全球股市回升”。


  据贝哲民分析,公共投资及私人住宅投资增强,“帮助解释了制造业好转的原因”。

  中国目前注重于刺激对制造业消费品的本地需求,以填补国外需求疲软所留下的缺口。贝哲民认为,这是一项短期解决方案,旨在遏止制造业的失业情况,防止工厂仓库中的库存积压。

  与亚洲地区的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内地的服务业规模较小,仅占GDP的四成,而韩国为五成、台湾为七成、香港更高达九成。贝哲民指出,中国的经济改革仅着眼于增强内需是不够的,还必须注重对经济活动的重新调整,使经济活动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