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企业领袖三峡行7月末启程

2009年07月13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7月27日—30日,中国企业领袖携手新30年启航仪式将在长江三峡五星级豪华游轮“世纪天子”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精英企业家和政界学界知名人士将出席由华佗CEO论箭组委会、《中国商界•领袖》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国企业领袖三峡行”活动。

“中国企业领袖三峡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企业领袖三峡行”新闻发布会

  搜狐财经了解到,保育钧、李连仲、刘光溪、于丹、黄鸣、茅理翔、唐骏、严介和等政界、学界、商界知名人士将联袂出席这次活动,并将在“领袖号”上展开头脑风暴。

  华佗CEO论箭是由太平洋建设集团前主席严介和创办的一所商学院,给全国的中小民营企业把脉问诊,培养真正的创业家。严介和强烈抨击中国目前的传统高教体制,称当前的教育体制种种弊端无法培养真正契合市场需求,社会发展的创业人才。华佗CEO论箭就要做专门培养企业家的商学院。

严介和还放言要将华佗CEO论箭打造成中国的沃顿商学院。

  据严介和介绍,这次选择长江,就是要学习长江精神——奔流不息。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企业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敢于“创新”、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30年。30年中国的经济水平显著提高,国力明显增强,然而,我国企业与世界先进企业相比,尚有较大差距。从经济实力上看,世界500强企业里中国企业寥寥无几;从创新角度去看,我国企业自主研发能力还比较薄弱,科技对经济的贡献值还不高;从企业家素质上看,我国企业家在全球经济背景下,对于企业的驾驭力、创新力、竞争软实力还不强,打造大型企业航母的能力十分薄弱。中国民营企业站在历史地坐标上,为责任、为梦想,任重且还道远。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不能将“中国企业领袖三峡行”简单的看成是一次观光旅行,对于企业家来说是一次充电交流的好机会。

  严介和也表示,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华佗携手中国精英企业家汇聚三峡,振臂前行,绝非一般意义的游山玩水,而是在勇于承担一份责任,行使一份使命——华佗将聚集起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实现着中国民营企业从分散走向联合,从“单打独斗”走向“合作共赢”,并引领、培养、成就未来更多的企业领袖。

  严介和说:“华佗就是要打造这样一支舰队,这支舰队能够让包括民企在内的中国企业变得更加强大,足以与国外大型企业抗衡;华佗致力于打造这支舰队中的企业家,让他们成为未来企业的领袖,使之有足够驾驭、抗击市场和风暴的能力,有发展经济的智慧和勇气。”

  据了解,“世纪天子”号从重庆行至宜昌,沿途游览丰都鬼城、奉节白帝城、巴东神农溪、三峡大坝、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等七大景区。此次三峡行还将举办“中国企业领袖世纪之行联欢晚会”、“大爱华佗——中国企业领袖慈善联谊会”两场晚会;发布“华佗企业诊疗中心成立”、“《中国商界•领袖》杂志创刊”、“华佗CEO论箭成立一周年”三大新闻。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