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楼市连续两周价涨量跌 已进入新价格博弈期

2009年07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营

  北京楼市已经连续两周出现“价涨量跌”局面。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转为观望,而手头不缺钱的开发商也不会轻易降价,市场双方开始陷入新一轮的博弈之中。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3636套,除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外的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2285套,环比前一周下降3.14%。

现房商品房签约套数为839套,环比前一周下降11.03%。北京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两周呈现下跌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量下跌的同时并没有引起房价下调。协成机构市场中心的监测数据表示,以五环外项目为例,7月上旬五环以外楼盘的开盘均价约为1130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了近5%,同比则涨了9.89%。

  “由于近期房价不断走高,市场中占比较重的部分自住型购房人由于跟涨无力又回到了观望状态。”协成机构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近期政策性住房入市量的加大也分流了一部分购房者。

  2008年全球经济遇冷,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买卖双方博弈的现象,并在去年下半年以开发商陆续降价而告终。然而,随着购房者积压了一年的刚性需求大举释放,房价也在今年上半年开始疯狂回升,致使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不过,由于开发商有足够的现金支持,即便成交量有小幅下滑也不会轻易选择降价。“看谁扛得过谁”似乎变为目前楼市的潜台词。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铲除铁矿石里潜伏的蛀虫
·史上最悲凉壮举:农民工“开胸验肺”揭穿谎言
·“国富民穷”并不苛刻 生存成本增长何止几十倍
·保险公司赔付难的原因找到啦 30%提成做贿赂
·国企高管的薪酬法规说了不算 那谁说了算?
·佩而不服:发改委解释油价太有才了!
·网友:警惕公积金正在变成一场奢华大宴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7万诠释150平简约大方家
·120平阳光田园家居 6.8万装夏威夷风情家园
·网友DIY100平纯绿复式 三个月打造120平白色婚房
·80平小屋优雅变身 6.6万打造160平简约舒适家
·6万打造155平两室两厅 淡雅清新小居室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