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夏沪深300入市首日 没有掀起浪花

2009年07月14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李娜

  昨日,华夏沪深300指基正式宣布成立,接近250亿的规模,人均持有份额接近7万份,彰显出市场对指数型基金的追捧。而让市场更关心的则是,手握近250亿元资金的华夏沪深300,会不会跟前期的指数型基金一样选择快速进场扫货呢?

  沪深300指数昨日的大幅下跌,显然让坊间的期待全面落空!

  指基人均份额不断走高

  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老指基全面呈现出净申购,新指基的首发规模接连创出新高。
昨日,华夏沪深300发布了成立公告,该基金认购总户数356985户,基金份额共计247.7亿份。照此计算,人均持有基金6.94万份。

  随着牛年股指不断上升,新发指数型基金的人均份额也是一路走高。牛年首发的工银瑞信沪深300,募集36亿元,认购总户数77085户,人均持有4.7万份。随后发行的南方沪深300和鹏华沪深300两只指数型基金,人均持有分别上升至6万份和5.3万份。本月初成立的汇添富上证综指的首发规模90亿元,认购户数121511户,人均持有基金7.48万份,创下今年的新高。

  公司员工看好该基金

  牛年指数型基金也激发了基金公司内部员工的热情。据华夏沪深300基金公司公告,公司员工认购了88.97万份,这也是牛年以来基金公司员工认购新发指数基金中的最高记录。

  资料显示,工银瑞信沪深300成立时,员工认购了29.8万份;南方沪深300和鹏华沪深300发行时,公司员工也分别认购了32.2万份和29.5万份。汇添富上证综指发行时,有11位员工认购了30.28万份。华夏沪深300发行时,公司员工认购了89万份。尽管数量不足挂齿,但好于2008年,2008年甚至有的指数型基金中没有员工持有份额。

  此外,华夏基金公司7月7日认购了2999.9万份。牛年发行的指数型基金,只有汇添富和华夏两家基金公司分别认购了3000万元。

  是否快速建仓成悬念

  250亿元现金、股票仓位可以超过90%,这意味着华夏沪深300至少有220亿元资金入市。

  从以往指数型基金成立后的表现看,有一个明显的建仓期,不过建仓时间相对较短。去年底成立的广发沪深300,牛年伊始就进场大手笔吸收筹码,成立后第一周,广发沪深300的净值就上涨了2.2%,牛年上半年广发沪深300净值涨幅高达66%。7月1日成立的汇添富上证综指,上一周净值上涨0.5946%。那么,华夏沪深300会不会和前期成立的指数型基金一样,快速进场扫货呢?

  昨日是华夏沪深300入市第一天,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1%,招商银行下跌了2.67%,沪深300指数股票没有一丝波澜。

  某业内人士指出,新基金并不是成立后第二天就入市,发行规模和市场环境,是基金建仓快慢的决定因素,目前市场状况已发生了较大变化,看来华夏沪深300如何建仓还是悬念。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