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撰文关注资产价格波动

2009年07月14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陈轩棋

  7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课题组在《金融时报》上发表了署名文章《通货紧缩的国际比较与分析》,建议关注资产价格波动,防止资产价格崩溃或暴涨对市场信心和宏观经济的冲击。


  文章提出应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促进信贷稳定增长,避免因信贷投放忽松忽紧而增加宏观面的不确定性。并建议央行根据银行业盈利状况和市场流动性状况来灵活调整利率和准备金率,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提高出口商品竞争力,提高纺织、钢铁、轻工等行业的出口退税率。

  文章还建议继续保持财政对经济的刺激力度,积极引导投资结构优化,落实“四万亿”刺激计划和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同时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促进消费平稳较快增长,比如将“四万亿”投资计划向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倾斜;实施结构性减税,提高个税起征点。

  业内人士认为,该文关于货币政策的口径和基调与央行保持一致。不过,央行营业管理部并非货币政策制定部门,且本文只是理论分析文章,并不能代表央行观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