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汽车“沙皇”闪电辞职卷入纽约州退休基金回扣案

2009年07月15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救助方案的总设计师拉特纳(StevenRattner)将从奥巴马政府离职。他任职不足6个月,几天前刚引导通用通过了为期极短的破产保护程序。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曾为投资银行家、一度任纽约私募股权公司QuadrangleGroup合伙人的拉特纳因领导针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救助计划而赢得赞誉。


  上述两家汽车巨头都裁减了数千个职位,消除了沉重的债务负担,并迅速脱离了破产保护。

  人们普遍认为这个职位只是拉特纳的一个踏板,他可能会在奥巴马政府中谋得更重要的职位。拉特纳与华尔街有着深厚关系,又身家丰厚,是民主党候选人在纽约市最大的筹资人,也是少数拥有广泛商业背景的政府要人之一。

  但美国财长盖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完成了汽车业救助的重大任务之后,拉特纳决定回到纽约,重归个人生活与家庭。

  奥巴马政府汽车业工作小组的另一位重要成员布鲁姆(RonBloom)将接手负责重组事宜的政府工作组。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年56岁的拉特纳辞职之时,正值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加强对QuadrangleGroup以及身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的拉特纳的审查。据称有公司为了获得纽约州公共退休基金的交易而支付回扣,纽约总检察长正在对此进行一项大规模调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