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草称有关媒体报道断章取义 要求金螳螂道歉

2009年07月15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唐丽 李果

   夏草认为,金螳螂的会计处理错误需要更正,金螳螂也需要给投资者一个澄清公告。如果金螳螂不对其错误的收入确认方法道歉,那么他也坚决不承认所谓的错误。

 

  因怀疑金螳螂(002081)在上市前三年有可能提前确认工程收益,夏草在网站上两次发表文章,坚持“金螳螂 涉嫌造假上市”的判断(本报7月13日曾报道)。

据悉,该报道见报以后,7月9日下午,金螳螂董秘戴轶钧及财务总监罗承云来到夏草单位,向夏草详细介绍了该公司业务和财务特点,而次日夏草在中国会计视野论坛上对与金螳螂沟通结果作了说明。国内一些权威证券媒体据此跟进报道称,在沟通之后,夏草承认指控金螳螂造假上市证据不足,发帖向金螳螂致歉。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昨日,夏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些媒体的报道是断章取义。”夏草言辞激烈地告诉记者,“金螳螂的会计处理错误需不需要更正?有错误就需要更正,金螳螂也需要给投资者一个澄清公告。如果金螳螂不对其错误的收入确认方法道歉,那么我也坚决不承认我的错误。如果金螳螂不更正其收入确认方法的错误,我坚决收回我的道歉。”

  夏草:金螳螂应澄清错误

  夏草认为,相关证券媒体报道使用的标题会误导投资者以为金螳螂没有财务问题,实际上,该公司IPO及上市以来的收入确认都是错误的,故根据会计规则,金螳螂需要重编IPO招股书及上市以来所有财报,这在法律及会计上都构成重大虚假陈述。一般企业如果重要事项存在会计处理问题,IPO过会概率非常小,从某种意义上讲,因金螳螂收入确认存在重大错误,故仍可认定金螳螂造假上市。

  夏草称,“金螳螂没有在2007年报中披露收入确认变更影响数,我指控其造假上市证据不足,我只对这一方面的质疑向金螳螂表示歉意,但我对金螳螂收入确认方法的质疑是没有错的。金螳螂目前没有披露2007年度收入确认方法变更的影响数,金螳螂也拒绝私下向他披露该影响数。”夏草认为,金螳螂需要对此错误作出及时更正。根据私下交流,金螳螂透露不考虑收入确认变更影响,金螳螂2007年度毛利率是15%,可2006年度毛利率是18.17%,金螳螂无法对2007年度在同样的收入确认方法下毛利率大降3个多百分点作出合理解释。

  夏草谈到,之前不了解金螳螂主要毛利产生在决算环节,错误以为这8个亿工程是零毛利工程,故当时主要怀疑该公司提前确认收益;了解这一情况后,又怀疑该公司推迟确认收益,可是该公司2008年度毛利率也比上市前毛利低一大截。关于金螳螂上市前后毛利率反复无常现象,夏草称他至今无法得到合理解释。

  金螳螂:尊重夏草的学术观点

  针对夏草对昨日一些权威证券媒体报道的驳斥,记者昨日联系到了事件的另一方——金螳螂。就夏草继续对金螳螂“IPO上市以来的收入确认以及上市前后毛利率反复无常”的质疑,金螳螂公司董秘戴轶钧对记者讲到:“我今天没有联系到夏草先生本人,因此对于他的说法我现在没法发表任何评论。”

  但是戴轶钧同时讲到,“我们尊重夏草先生在学术上的观点,我们认为这些观点都是可以进行讨论的,夏草可以质疑任何一家公司,因为他有言论上的自由。”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