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谈判大局已定 降价33%成既定事实

2009年07月15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余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德

  本网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目前有长协矿进口资质的大型钢厂基本已接受力拓集团铁矿石临时“降价33%”的协议,这一价格与此前力拓与新日铁达成的降价幅度一致。从7月1日起,各大钢厂实际上已按此价格进口铁矿石,这意味着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大局已定,降价33%已成既定事实。


  “在日本新日铁达成降价33%的时候,铁矿石现货价格是低于长期协议矿价格的,那个时候各主要钢厂是支持中钢协所拟定的降价40%以上的谈判目标的”,一位熟知铁矿石谈判的业内人士表示,但随着后期宝钢等几大钢厂提高钢材出厂价以及国际铁矿石现货价步步推升,至7月1日已超过长协价并进一步走高。

  “实际上,中钢协是知道此事的,他们基本上已采取了默许的态度”,宝钢一位人士说,钢厂与有资质的贸易商是很现实的,而且澳方财年是截至7月1日的,在这个状态下接受33%的定价顺理成章。

  联合钢铁网分析师胡凯也向本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认为,铁矿石临时涨价33%将造成今年铁矿石谈判的既定事实,随着铁矿石现货价格的步步推高,中钢协恐难再提出更高的降价幅度。

  “早就知道现货矿价格会很快上来”,上述熟知铁矿石谈判过程的人士说,在与新日铁达成降价33%协议之后,他就估计现货矿会在宝钢与国际矿山巨头的“默契”下被推高。“果不其然,我建议几家贸易商大量购买现货矿,现在全大赚了一笔。”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