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盛员工年赚77万美元创纪录6月欧元区通胀率触及新低

2009年07月16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周二美股在喜忧参半的市场情绪中小幅上扬。

  周二盘前,高盛集团宣布,经过调整之后的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5.71美元,远远超出市场平均预期的2美元,成为华尔街各大银行的领头羊。

  令市场咂舌的是,据英国《金融时报》估算,年初还在接受政府援助的高盛今年的工资水平将超过金融危机前繁荣时期的水平,其数万名员工有望获得创纪录的77万美元的人均工资,尽管目前经济仍处于衰退之中。
高盛的薪酬计划令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感到震怒。许多议员认为,华尔街的奖金文化鼓励了过度冒险,是促成本轮危机的根源之一。

  高盛发布靓丽季报的同一天,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也公布了1988年以来最强劲的季度业务增长,给科技业和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实现收入80亿美元,比第一季度增长12%,远远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72.3亿美元。每股18美分的收益也轻松超出了普遍预测的8美分。

  不过戴尔公司称,严峻的科技产品市场状况以及高昂的零部件成本,将令其第二季度的利润率下降,这打击了投资者对个人电脑业迅速复苏的期望。

  周二公布的美国零售额数据也让市场喜忧参半。美国6月份零售额增长0.6%,为5个月以来最大增幅。但不包括汽车和汽油在内的零售额则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最终道指当天微涨0.33%。

  亚洲股市周三持续走高: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升逾2%;中国台湾股市收涨1.49%。

  韩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经过调整的失业率为4.0%,为2001年4月份以来首次达到4这一水平。但周三韩国股市仍升2.55%,报1420点。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周三维持无担保隔夜拆款利率在0.10%不变,同时将2009财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测从萎缩3.1%调整为萎缩3.4%,将核心CPI预期从下降1.5%调整为下降1.3%。日本央行还决定将帮助企业融资的临时流动性政策延长至12月底。周三日本股市涨7点,收报9269点。

  另外,新加坡第二季度GDP比第一季度大增20.4%,周三新加坡股市大涨近3%。

  欧洲方面,周三欧盟统计局公布,今年6月份,欧元区16国年通货膨胀率降至-0.1%,为1999年欧元区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昨晚10时,欧洲股市周三早盘开市,英国伦敦富时指数升0.85%;法国巴黎CAC指数跌0.96%;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升1.26%。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