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泰基金:A股市场下半年可能是个震荡市

2009年07月16日0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泰基金最新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称,2009年下半年市场所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要大,A股市场将很可能迎来一个震荡市,高度和幅度将会由流动性和政策的方向来决定。

  国泰基金认为,下半年央行划拨给实体经济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的,但是归结到股票投资还存在很多变数。
应该说2009年市场上涨以来,还没有看到巨量的资金涌入A股,特别是基金巨额申购。但随着IPO重启的大幕拉开,资金需求方的力量会逐渐发生变化,以千亿计的IPO、定向增发、大小非累计的力量不容小视。

  从历史来看A股估值一直处于较高位置。沪深300整体来看PE水平均值在25倍左右,目前为22.8倍。考虑到市场逐渐全流通,国泰基金认为指数已经处于合理估值区间,不存在过分低估和极值反转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国泰基金还指出,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远比上半年要大。进场资金能否持续充裕、经济增长点能否出现、政策能否后继有力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答。基于对目前数据的判断和宏观前景的展望,国泰基金认为下半年A股市场很可能是个震荡市,高度和幅度将会由场内资金力量的对比和政策的方向来决定,需要对上述问题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