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局动荡添变数 日央行延长紧急信贷计划

2009年07月16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作者: 吴家明

  政局动荡添变数日央行延长紧急信贷计划

  日本央行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昨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这与此前的市场预期相符。尽管日本央行坚持认为日本经济已经停止恶化,该行还是下调了对截至2010年3月的2009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从4月份预估的萎缩3.1%下调至萎缩3.4%。

  日本央行指出,日本经济已经停止了恶化,并有望在今年年底至明年3月初出现复苏。此外,日本央行决定延长临时流动性措施以缓解经济衰退,这些措施包括直接购买商业票据和公司债以及专项贷款方案等。这些措施原计划于今年9月底结束,目前已被延长至12月底。由此可见,日本的资本市场依然面临压力,日本央行也正继续出招以支持经济复苏。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日本经济正走向复苏,日本央行将在三个月之后审视复苏趋势是否持续,如果届时日本经济仍不能完全复苏,那么央行可能会再度延长非常规措施。此外,白川方明还表示,目前企业融资状况依然紧张,但如果过度地支持企业融资,将导致经济剧烈动荡。

  日本政局扑朔迷离,已经影响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的看法。有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此次延长临时流动性措施,可以平息外界对央行在经济复苏前就开始抑制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但因日本政局充满变数,货币政策已成为仅仅可用的招数。有日本民主党议员表示,如果该党赢得8月大选并首次上台执政,他们将对日本央行的独立性给予支持。

  日本央行同时宣布将其与美联储签订的一份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延期至明年2月1日。据悉,包括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其它主要央行也分别延长了与美联储的货币互换协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