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是否还应增持美国国债?

2009年07月16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潘隽

  是否还应增持美国国债?

  昨日,央行公布了上半年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突破2万亿美元。据悉,从去年四季度起,我国外汇储备增速开始减缓,个别月份出现负增长,但今年二季度,我国外汇储备再度出现快速增长局面。

  对此,有网友留言称“还得增加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国家和地区”、“应该购买稀贵金属、能源等保值的战略物资”。

  是否还应增持美国国债?财经版的读者们,对此又有何高见?

  [观点]

  A、在当前的背景下,高额外汇储备是国际金融的调节器,可以适量选购美国国债

  B、应该加快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这样做更有利于解决我国的外汇储备问题

  C、外汇储备应该做有价值的投资,不妨趁低吸纳原油和大宗商品

  请在今天下午4点前,将您的看法发送至xwcbcj@sina.com,我们会在下一期的财经版将您的精彩观点“亮”出来。

  [我有话说]

  上期观点摘选

  如何改变逐年拉大的行业工资差距?

  林雪芬:如果不引入竞争机制,不鼓励其他行业的快速发展,那么贫富差距将会越来越大,从而影响到社会的安定和谐。

  老贾:改变逐年拉大的行业工资差距应当采取两头抓的方法:一方面有效控制垄断行业工资过快增长;另一方面加快经济发展,并逐步完善非垄断行业工资增长的机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